☆*浅蓝色*の晴天づ☆

甜心公寓 01

莫莫扎他:

  >>《偶像练习生》同人,尤长靖中心(恋人:林彦俊)


  >>长篇,更新中。洋灵、毕侃、杰芙背景向,后续待增加,各种友情线并行。




       Chapter 01




  甜心公寓位于天使路241号,是一户一梯型公寓,共12层。尤长靖住在9楼,门牌号是自己写的:919。


  他来这里住有一段时间了,跟楼上楼下的关系都非常好。他们有近一半人白天都在同一个地方相见:香蕉艺术培训中心。


  尤长靖是那里的老师。5楼的林超泽也是老师,他教舞蹈。还有6楼的贝泓璘。7楼的陆定昊是培训中心的老板旗下其他的公司里一个小艺人,代言了奶粉广告,有时候也会来培训中心上课。3楼的高茂桐才刚成年,是和家长一起住的,是来培训的学生。


  这栋楼里有5户,都是他们培训中心的。


  因为老板给的福利,他们老板是这座公寓背后的投资商,所以不管是公司里的员工,还是去培训中心里上课的学生,都可以享受优惠。


  尤长靖的楼上住的倒不是他们公司的,叫陈立农,也是未成年,所以和妈妈住在一起。尤长靖每次回来去找他玩,都被他妈妈监督要先写作业。他作业好像特别多,经常写得满头大汗。


  11楼住的人叫毕雯珺,尤长靖跟他在市里的合作活动中碰见过,他也是一所培训中心的老师,乐华艺术培训。他们那个培训中心在市里很有名,毕雯珺作为教唱歌的老师,高音很出众,跟尤长靖曾有过舞台上的碰撞。


  尤长靖跟他还算熟,但公寓里撞见的机会反而不多。他跟4楼的住户关系很好,听说常常半夜一起回来。


  4楼,411的住户,是一个叫李希侃的男孩。他有个外号叫小狐狸,尤长靖一开始不懂,后来看见他画了妆,突然领悟了。


  还剩下1楼、2楼、12楼和尤长靖楼下的8楼,暂时没有人住。


  但陆定昊今天对他说1楼和12楼的事了。


  “我们1楼和12楼被一个人买了!”陆定昊很激动,“一个人买两层,而且是全款,我刚还在地下车库看到一辆新停的玛莎拉蒂,一定是他的!”


  “他是我们公司的吗?”尤长靖在吃一块脏脏包,吃得满嘴都是,但他很不在意,还舔了舔手指。


  陆定昊说:“不是。我们公司新来的老师听说特别难惹,举报了前东家才被咔的,这种人这么狠,怎么会笑起来还有酒窝。”


  “你都已经见过他了吗?”连有酒窝都知道了?尤长靖也挺喜欢有酒窝的人,笑起来甜甜的,很可爱。


  “对,我还问了他要不要喝芝麻糊。”陆定昊说。


  “然后呢?”尤长靖很随意地问。陆定昊对人示好的方式就是问对方要不要喝芝麻糊,曾经尤长靖也收到很多,但后来熟了,陆定昊反而不给他送了。


  “他看着我,说。”陆定昊的表情很奇怪,“‘我暂时不想投资芝麻糊产品,谢谢。’”


  尤长靖没听懂,等他吃完这个脏脏包才消化过来。他擦着手:“他是老板吗?他以为你在推销你的芝麻糊。”


  “总之他很有钱就对了。”陆定昊下结论,“12楼的房价是最贵的,因为是顶楼,有天台和阁楼,可以算两层。1楼也很贵,因为可以当店面。我都好想要啊,这两层。”


  尤长靖对着电梯壁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刘海,因为要去培训中心上课,得注意形象。


  虽然他长得也不帅。他对自己说。


  


  培训中心位于天使路18号。都是在同一条街上,距离自然不远,尤长靖只花了十几分钟就走过去了。其实有两站公交的距离,但他不想坐公交。


  他需要运动,再多减一点肉。


  陆定昊没有陪他一起,他今天要拍一个广告,只是和他在电梯里碰上了。


  尤长靖进了培训中心里,就听到有人在讨论了。


  


  “新来的老师是举报XX组合的那个。”


  “XX组合,就是很厉害的那个组合,唱过XXX的。这种知名的艺人都干对着干,胆子也太大了,我们老板为什么敢……”


  “我们老板怕什么?别说这个组合,就算……”


  “也是。”


  “他会什么?来教什么课?”


  “好像是唱歌和rap吧。”


  “搞rap的倒都很有个性,不过这也太个性了,我还是觉得举报自己东家这种事……”


  


  尤长靖从旁边走过去,对大家笑了笑。


  大家都和他打招呼,他一直都很有人气,和每一个人的关系都非常好。一般新来的人都是最先和他熟起来,因为他很好相处。学生们也都很喜欢小尤老师,有问题都来找他请教。


  今天要新来的这个,让他感到有点头疼。


  听着像个很不好相处的人。


  


  约莫到了八点半,门口有了动静。先是外面有一些很嘈杂的声音传来,接着里面备课的老师也都跑过去,学生本来准备进门的,也都围过去凑热闹。


  “好帅!他好帅!”有这样的声音传来,并且不止一个人在说。


  


  有时候会发生这种事,因为也有家长会因为孩子长得好看所以送过来,想培养一下,看看有没有踏上艺人这条路的可能。


  所以出现帅哥美女的机会还挺多。


  只是今天这气氛也太热烈了一点吧?尤长靖心里想着,也凑了过去。


  


  然后他在人群里,看到了一道光。


  


  尤长靖今天的笑容特别甜,他笑得很灿烂地站在人群中,朝那个人望去。可那个人没有看他。


  他很严肃,皱着眉,脸上的神情看起来特别凶,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走进来,一点都没有迎合周围人的意思。


  尤长靖平时不喜欢这种人,他有些害怕。


  可是今天——


  他咬了咬唇,回到自己的教室了。他还要上课。


  


  尤长靖今天是上午有课,他平时每天上2节课,周一到周五。有时候老师不够,会安排他上晚课。周末要忙一点,会有一天,周六或周日不定,需要全天都在这里。因为学生们其实大部分都还是在上学,都是周末培训,平时来的都是已经上了大学的或者是成年人。


  所以他平时不忙,还有空接私教。


  今天上完课,他就决定回家吃个饭,然后下午去私教学生的家里。


  可他出门时被拦住了。


  


  “尤长靖老师是吗?”对方看起来很客气地在和他问话,但表情还是很凶,一点都不能让人感觉到友好。


  尤长靖飞快地扫了他一眼,回答:“我是,你有什么事吗,林老师?”


  


  新来的老师叫林彦俊,这是他上课时从学生那里打听到的。学生对所有的信息都了解得飞快,一下子就把对方的身高年龄全都扒出来了。


  林彦俊,23岁,身高181。


  比自己还小一岁,尤长靖当时想。可是为什么会那么成熟?整个人看起来,完全是个男人的模样。


  个子很高,自己站在他旁边,应该很矮吧?


  而且长得很……


  


  尤长靖不敢直视他的脸,稍稍低下头等着他回答。


  “他们跟我说你是住在甜心公寓,我不知道怎么走,让你带我去。”林彦俊道,他虽然看起来凶,但解释起来很详细,不会让人听不懂他是来干嘛的,“我今天刚到这里,老板让我住甜心公寓。”


  “免费住吗?”尤长靖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,害怕和一些其他的情绪全都被这个可能性给打压下去,“你是老板的熟人吗?”


  “不是。”林彦俊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,“我目前是租住,如果工作顺利,以后会按照和你们一样的方式分期买下来。”


  公司给老师的福利是:房价是对外的6折,并且分期无息,所以大家还是很多人都会选择买下来。毕竟甜心公寓的环境很好,天使路一整条街的绿化都很不错,交通便达,附近有大型超市,公寓的不远处,还有个美食城,晚上全都是各种小吃。


  这是吸引尤长靖长期定居的原因,毕竟他是一个外国人,在中国买房子也是一个很大的决定了。


  被林彦俊拆穿,他有些不好意思,赶紧先说了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


  “嗯。”林彦俊应了一声,没有客气也没有生气,只是问,“你现在回去吗?”


  他是看尤长靖背了包才过来问的,但他也考虑到,对方可能会先去吃饭。


  不过尤长靖很高兴地回答了一句:“现在回去。”


  


  他似乎又变得开心起来。


  这个人很乐观。


  林彦俊回忆起在人群中瞥到的那一抹笑,他只看了一眼,但印象很深刻。人能笑成这个样子,应该很没有烦恼吧?


  幸福的人。


  他在心里下了定论,然后道:跟自己没有关系。


  


  尤长靖带着林彦俊走回了家,美其名曰“带你熟悉一下路”,实际上总有一些小心思在里面。


  他想着是不是能多说几句话,他是一个爱跟人友好交流的人,不然怎么能熟起来?


  可是林彦俊有点酷,不是很好搭话。


  尤长靖试着开了几个话题,都没有成功。


  最后走到电梯门口,他又一次邀请:“中午了诶,林老师你肚子饿吗?我回家要做饭,你要不要一起吃?”


  林彦俊回答他: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

评论

热度(7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