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*浅蓝色*の晴天づ☆

甜心公寓 10

莫莫扎他:

  >>《偶像练习生》同人,尤长靖中心(恋人:林彦俊)


  >>长篇,更新中。洋灵、毕侃、杰芙背景向,后续待增加,各种友情线并行。




       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




  Chapter 10




  尤长靖收到了“天使评定”的通知,天使路上的所有人都收到了。爱奇城将举办一场为期四个月的天使评定,所有天使路上的人均可以报名,入选名额为100位,最终可以有9位获得“准天使”的光环。


  甜心公寓里的10名住户全部都会参加这次评定。最近几天,大家都陆续收拾行李,暂时搬离公寓,去各自的公司里集中培训。


  尤长靖原本兴冲冲,因为他和公司里申请了,要和林彦俊一个房间。公司选出这次去参加评定的成员有9位,安排了三个房间,每个房间里住3个人。尤长靖的申请被批准,除了他和林彦俊,高茂桐也会和他们一起住。


  但高茂桐是甜心公寓的住户,本身也是知道他们两个关系的,所以尤长靖觉得无压力,就是要顾及对方是未成年人。


  让他觉得有压力的,是公司要求他减肥。


  他们公司的老板王先生亲自给他放话了:“你得在去爱奇城的时候,减到120斤。我让他们给你提交上去的报名资料,上面填写的体重是60kg。”


  尤长靖觉得有点慌,距离他们前往爱奇城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,他要怎样才能减到120斤?


  他如今的体重是140斤。


  林彦俊对此表示很赞同,因为瘦到120斤,尤长靖可能就愿意跟他一起洗澡了。他最近一直在试图拉尤长靖和他一起进浴室。


  林彦俊是一个很热爱洗澡的人,他每次洗澡都能洗一个多小时,晚上睡觉前会洗一次,早上起来也要洗一次,有时候出去玩了一身汗,回来也一定会洗澡。


  但尤长靖每天就洗一次澡,只洗五分钟。


  林彦俊对这一点很不认同。他对尤长靖没有提出过其他要求,只有这件事,他提出了。


  可尤长靖不答应。


  “你是害羞哦?”林彦俊刚开始问,他以为尤长靖还是很保守,上次的事只是气氛在那里,两个人正好在床上,所以升起了想试的念头。


  之后他们就没有这种机会,两个人每晚都是各回各家,在自己家里睡。


  但尤长靖会来给他做早餐,在没有早课的时候。这时候林彦俊通常会起床去洗澡,并邀他一起去。


  尤长靖拒绝。


  林彦俊还说:“真的只是洗澡,我不会做什么。”


  尤长靖却说:“我不是怕你对我怎样,我是不想被你看到我的身材。”


  上次被他捏了肚子上的肉,已经是尤长靖人生中最不想回忆的画面了。但其实上次还是穿着衣服的,林彦俊也只是撩起他睡衣下摆,并没有看到他全身。


  如果真的跟林彦俊一起洗澡,他脱了衣服站在对方面前……很可怕。


  “可是这样不行诶。”林彦俊听了他的话,问,“那我们以后,做喜欢做的事情,难道也要一直关着灯吗?如果你白天想要怎么办?”


  “我、我不会白天想要啦!”尤长靖脸开始红。


  “你确定吗?”林彦俊笑,“那好,你自己说的,以后不要求我。”


  尤长靖躲进了厨房里。


  尤长靖说,等他瘦一点,身材看起来好一点,他就可以陪林彦俊一起洗澡。


  他没有说瘦到多少斤,但林彦俊觉得,120斤应该是可以的。




  培训的生活并没有很愉快,因为尤长靖总是感觉肚子饿,公司里给他吃减肥餐,并禁止他吃一切零食,连饮料都不可以,只能喝水,每天要喝很多水。他已经有半个月都没有吃到喜欢吃的食物了。他以前喜欢吃的东西有很多,火锅、烧烤、甜食,他都很喜欢。可是现在,那些都等于高热量。


  食物减少了,运动量却增加了,每天从早到晚都有课,超过十二个小时的训练量。练跳舞,练唱歌,练舞台表演能力,练应变能力。


  他每一天都过得很辛苦,晚上回来后跟林彦俊躺在一张床上也不想做什么。一上床就想睡觉,可是睡觉又很难睡着,因为他肚子饿。


  林彦俊说:“要不我给你讲鬼故事?”


  他讲鬼故事就会分散尤长靖的注意力,因为尤长靖听了以后害怕,害怕就没有心思去想肚子饿了。


  为了起到效果,林彦俊都讲很可怕的故事,把他自己都能吓到,大清早去洗手间都不敢锁门。尤长靖更是直接被吓哭了。


  他们两人的床被并在了一处,基本可以算一张床。尤长靖躲在他怀里,把头在他胸口不敢起来。


  林彦俊就说:“不用担心,我会一直在你旁边睡觉的。”


  尤长靖抱着他睡,也能稍稍安稳,哭着哭着就睡着了。


  可是有一次,他没能成功。尤长靖这一天晚上是真的忍不住,他听了两个鬼故事也没能睡着。他紧紧搂着林彦俊说:“林彦俊,我好饿。”


  林彦俊就想了想,说:“我叫外卖。”


  他们是不许叫外卖的。培训期的规定上写明了,禁止点外卖。林彦俊觉得这是一条很不合理的规定。尤长靖很容易肚子饿,他自己也会觉得饿。


  饿了就得吃。


  虽然尤长靖还在担心:“不好吧?说了不可以点的。”


  林彦俊打开了手机,一小时后去门口拎回来一盒披萨。


  “吃。”他对尤长靖说。


  尤长靖很高兴地坐在床上啃了半份披萨。


  林彦俊吃掉了剩下半份,然后把盒子扔在了垃圾桶里。


  第二天很理所当然地被发现了,负责人就过来问:“这是谁吃的?”


  没有人回答,尤长靖站在人群里,也不敢出声。


  负责人又问了一遍:“谁点的外卖?”


  林彦俊举起了手,他站出去,说:“我。”


  尤长靖觉得很感动,又很愧疚。他想要不要站出去,毕竟这是他们两个人的事。可林彦俊直接说:“我饿了,就想点外卖。一人做事一人当,我吃了就吃了,没什么不能认的。”


  负责人被他气笑了,说:“那行,20圈。”


  众人哗然,平时他们晨练时都跑10圈,已经算是很大的运动量了,今天晨练已经跑过了,20圈,岂不是很要命?


  但林彦俊一声不吭,直接就去跑了。


  后来他喘着粗气回到训练室,尤长靖不顾他满头大汗,偷偷避着周围的人,贴过去亲了他一口。


  他说:“林彦俊,你很帅。”




  后来的日子里,林彦俊经常被罚跑。他违反的最多的一条规定,就是点外卖。尤长靖夜里跟着他吃了很多东西,但由于日常的训练没有偷懒,每天都有很大的运动量,所以最终还是成功地瘦了下来。在前往爱奇城的前一天,他称体重,正好是60kg。


  尤长靖高兴得直接跳下来,扑进了林彦俊怀里。


  林彦俊抱起他掂了掂,真的轻了不少。他又捏一下了尤长靖的肚子,肚子还是软的,一点也没有腹肌的形状,可是肉少了很多,没有以前那么好捏了。


  尤长靖的腿瘦了,穿上黑裤子看起来也是小细腿。


  他的脸变尖了,看起来很小。


  尤长靖之前一直觉得自己脸大,他羡慕像陆定昊和李希侃那样的脸,称其为“末日小V脸”。


  林彦俊以前安慰他说:“没关系,你眼睛比他们大。”


  尤长靖想了想,好像是,李希侃的眼睛是挺小的,眯起来根本就看不见。可是陆定昊的眼睛还好吧?


  林彦俊说:“你不用带美瞳。”


  陆定昊每天都要带美瞳。


  尤长靖忍笑。


  可是如今,林彦俊也夸他脸小了,说:“你脸现在跟他们看起来差不多。”


  “真的吗?”尤长靖其实不信,但听到他的夸奖还是很高兴,跟着大家一起去做造型。


  他们今天都要做最后的改变,换一个明天要前往爱奇城的新发型。


  林彦俊问他对自己的发型有什么建议,尤长靖说:“可以稍微顺下来吧?我觉得你洗澡时候的那个样子就很好,会显得小一点,不那么成熟。”


  听说很多要参选的人年纪都很小,他们这种年纪大的,还是稍微往年轻一点打扮吧?


  林彦俊点点头。




  林彦俊做了一个很简单的造型,发色是黑色的,没有烫,柔柔顺顺地垂下来,看起来确实有一种无害感。


  他整体变化感觉不大,只是气质上转变了一些,但外型上,还是跟以前一样帅。


  尤长靖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  尤长靖以前的头发是弄上去的,之前还很短。可来培训的时候负责人说,让他把头发留长,不许再剪了。他就没有再剪过,但每天还是把头发都梳上去,额头露出来。


  一直以来都是这个样子,也没有人说什么,林彦俊看得也很习惯。


  而今天,他变了。


  林彦俊盯着他看了半天,然后过来,摸了摸他的头发:“卷了?”


  尤长靖把头发染了,染成了棕色,然后烫成了卷卷的。他的刘海全部都放下来,遮挡了额头,显得脸更小。


  此刻这张小脸正对他笑着,笑得很甜美,歪着脑袋问:“好看吗?”


  林彦俊没回答,只是一直盯着他,直到把他看得很忐忑,开始怀疑起自己来--明明理发店里的人说很好看的,他自己照镜子,也觉得还可以啊,好像比以前有了一些变化--林彦俊才开口,他说了一个词:“卷卷。”


  “啊?”尤长靖不明白他在说什么。


  “你的新名字。”林彦俊说,“以后叫你卷卷好了。”


  “什么啦!”尤长靖觉得莫名其妙。


  林彦俊也没有解释。


  他只是说:“你现在120斤,是不是可以跟我一起去洗澡了?”

评论

热度(6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