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*浅蓝色*の晴天づ☆

甜心公寓 02

莫莫扎他:

  >>《偶像练习生》同人,尤长靖中心(恋人:林彦俊)




  >>长篇,更新中。洋灵、毕侃、杰芙背景向,后续待增加,各种友情线并行。




       01 




       Chapter 02






  新来的林老师没有接受他的邀请,但住在了8楼,还是让尤长靖很高兴。他就在自己楼下,以后总有机会可以碰到吧?


  他做好了饭,一个人也能吃光光,然后收拾完后,就从零食柜里拿了包糖,赶去家教学生那里。


  学生家离甜心公寓很近,是位于天使路221号的坤音公寓,只有两层楼,看起来有些老旧。


  那里有个不太好听的名字:贫民窟。


  但贫民窟里出男神,里面住的四个人,都是男神级别的。尤其是尤长靖教的那个学生,长了一张很精致的脸。


  


  “长靖。”精致脸的少年过来给他开门。


  尤长靖很无奈:“灵超,你要叫我尤老师,或者小尤老师也可以。”


  “小尤长靖。”对方很皮。


  尤长靖瞪他一眼,却没有真的生气,而是从书包里拿出带给他的糖,看着少年很高兴地抢过去了,脚步噔噔又跑回楼上。


  他藏糖去了。


  最后真正来迎接他上楼的,是这里的大家长岳明辉先生。岳明辉比尤长靖大两岁,是个很有学问又很好说话的人,他英语很好,尤长靖有时候也有机会在他教灵超学英语时旁听一会儿。


  尤长靖上了楼,来给他倒茶的又是另一个人。这个人很高,接近两米,每次站在尤长靖面前都让他压力很大,尤其是他接茶的时候已经坐下了,看着对方,脖子都仰酸了。


  这个人叫卜凡,比尤长靖小两岁。他长得很凶,又因为高大,所以看起来不太好接近,却意外地是这个公寓里最常招待他的人。尤长靖觉得他们好像什么活都是他干,包括收拾屋子,包括出门买菜和洗菜做饭,做完还得摆桌子,摆完吃完,连刷锅洗碗都要他做。最让人震惊的是,他有一次,还在给人剥螃蟹,喂到对方嘴里吃。


  坤音公寓里一共住了四个人,除了灵超、岳明辉、卜凡,还有一个见到尤长靖不是很搭理的,平时都懒洋洋地抬一下眼皮子,说一声“好”,然后就不怎么跟他说话了。


  尤长靖觉得他是不是对自己有敌意,曾经问过灵超,可灵超说:“我洋哥就这样,他特别难伺候,他连我都不怎么理。”


  尤长靖对他的话表示怀疑:他明明很理你的好吗?


  灵超口中的洋哥,名叫木子洋,平时像个霸主,要卜凡给他喂螃蟹,常对岳明辉吼,对尤长靖这个家教老师不爱搭理,但他对灵超,还是不一样的。


  他会陪着灵超上课。尤长靖教灵超唱歌时,他是全程陪在旁边的。虽然看起来很困的样子,有时会打哈欠,但就是不走。


  灵超好像也很习惯这样,并且他经常会下意识去找木子洋,有时候中途休息一会儿,他就腻到木子洋身上去了。


  感情真好。


  


  尤长靖想起拒绝他的林老师,有点苦恼。


  


  1楼和12楼的住户来找他了,尤长靖刚回到甜心公寓,就在门口看到的陆定昊和他旁边的人。


  是一个看起来挺潮的男人,胸口别着墨镜,两只手插在裤子口袋里,靠着他那辆很名贵的车。


  好像不是陆定昊说的那辆车了,他说的是玛莎拉蒂?这是一辆保时捷。


  尤长靖走过去,问他们是不是有事,因为很明显就是在这里等他。


  “你好,我叫Jeffrey。”对方的声音倒是有点软,还很和气,他对尤长靖说,“我问陆定昊,他说这件事情要找你。”


  “什么事啊?”尤长靖很奇怪的问。


  他说:“我想把2楼买下来,做成健身房。”


  


  尤长靖不是这座公寓里的负责人,他也不是香蕉公司的负责人,但大家平时有什么事,都喜欢找他。尤其是需要和大家商量的事,是会先来找他,让他去联合大家的。


  Jeffrey想做的事,就是联合楼里的所有用户,大家一起投资这个健身房,然后都能够使用。


  尤长靖觉得这个建议挺好的,他自己也很需要健身,健身好减肥,所以他很配合地去找各个楼层的住户。


  他问陆定昊要不要一起去,陆定昊说:“我陪Jeffrey去看需要买的器材,我对这方面特别了解。”


  尤长靖一脸见鬼的表情看着他:陆定昊从来不健身。


  他们这栋楼里也有人爱健身,比如尤长靖楼上的住户,陈立农。陈立农长得很高,虽然他未成年,但他比尤长靖高了好几厘米。陈立农身材也很好,腿长腰细,站在那里也能吸引无数女生的目光。


  尤长靖曾问他是怎么能长成这样的,他回答:“因为我健身啊。”


  他家里有一台跑步机,尤长靖有时候去找他,他没写作业,在跑步机上跑步,仍旧是挥汗如泥。


  他抹着汗问尤长靖:“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健身?”


  尤长靖说不要。陈立农是魔鬼,每次抓到尤长靖吃东西都要没收走,他早期把尤长靖骗上过跑步机,速度开到12,差点没把尤长靖累死。


  尤长靖第一个来找的就是陈立农。


  


  现在是傍晚六点多,陈立农的妈妈正在做饭,屋子里飘着饭菜的香气。尤长靖咽了下口水,看见陈立农开没开始做作业,连忙跟他把事情讲了。


  陈立农点点头,说:“可以啊,我也很想要一个健身房。”


  甜心公寓附近没有健身房,香蕉艺术培训中心附近倒有一个,可都是成年人去的,陈立农的妈妈不放心儿子晚上去那里健身。但自己家的公寓楼里有健身房,陈妈妈肯定支持。所以第一户这算是搞定了。


  尤长靖挥挥手和他们告别,陈妈妈有留他下来吃饭,他虽然很心动,但还是拒绝。陈妈妈的手艺很好,每顿的菜也很多,可他不敢跟陈立农一起吃饭,陈立农会把肉全部都挑走,只准他吃青菜。


  11楼的毕雯珺没有回来,他们乐华培训中心的老师好像都比较辛苦,不仅要教课,自己还要上课,没有太多休息时间。


  他又往下走,停在了8楼。


  8楼的门紧闭着,房门上还没有贴门牌。甜心公寓里每楼都只有一户,所以门牌号这个东西没有实际意义,大家按照自己喜欢的写。但在尤长靖的建议下,大家都写上了自己的生日,因为恰好每层住户,都是住在了自己出生月份的那个楼层。比如11楼的1121,10楼的103,9楼919,7楼727……以此类推,也方便大家知道同一栋楼的住户生日,有时间的话也可以一起庆祝。


  听陆定昊说,Jeffrey的生日是1月22日,所以1楼和12楼,他都贴上了122。


  尤长靖站在了8楼。


  林老师的生日是在8月吗?如果恰好是,他也可以建议他,把生日挂在门牌上,以后可以为他庆祝。


  可林老师看起来并不会在意的这种事。


  


  尤长靖犹豫了一下,去了6楼。


  6楼的贝泓璘,5楼的林超泽和3楼的高茂桐,都是香蕉认识的人,都很好说话,尤长靖和他们通知一下就可以了。4楼的李希侃仍旧没回来,尤长靖估计得半夜来跑一趟,和11楼的毕雯珺一起。


  最终还是剩下8楼。尤长靖又站在了8楼门口。他敲了敲门。


  林彦俊过了很久后才开门,还只开了一条缝,他探出头,问尤长靖有什么事。


  尤长靖有一些被吓到,因为他表情仍旧很凶。


  “我是不是,吵到你了?”尤长靖有一点担心地问。


  林彦俊似乎稍稍收敛了一点情绪,他说没有,然后走出来,单手插在口袋里,另一只手撑住门框,问他有什么事。


  尤长靖觉得这个姿势有点帅,他也想学学看,但他还是先回答:“你平时喜欢锻炼身体吗?就是健身。我们楼下,2楼,想改造成健身房,你有没有兴趣?”


  “喔。”林彦俊好像还真的挺感兴趣的,问,“真的吗?什么时候能使用?”


  “应该不会很久。”尤长靖见他想说,顿时打开了话匣子,忙解释道,“我们楼下新来的住户,Jeffrey先生,就是他想要改造。他说2楼他会自己买,装修改造的钱也都有由他出,但为了大家都能心安理得使用,所以买健身器材的钱大家一起出,就所有人都有投资了。”


  林彦俊稍微有些意外,但也没说什么,只是给了他回复:“我参与,要交多少钱到时候通知我。”


  “好。”尤长靖对着他笑,露出一排牙齿。


  林彦俊注意到他上面两颗门牙有点长,像兔子。他的目光缓和了不少,竟然还多聊了几句:“我很喜欢健身,刚才你敲门的时候我正准备洗澡,因为做了四组平板支撑。”


  “诶?你可以做多久?”尤长靖很好奇地问。


  平板支撑是训练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,做平板支撑的人,上半身线条都会很好看。它能塑腰、腹、臀,还能维持肩胛骨的平衡,让背部特别迷人。


  尤长靖自己是尝试过的,但坚持不了1分钟。


  林彦俊说:“4到5分钟。”


  “四组加起来吗?”尤长靖觉得这也很不错,他有时候都只能40多秒。


  “不,每组。”林彦俊看了他一眼,回答。


  


  尤长靖惊呆了。

评论

热度(5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